五月是我的誕生月份,從這個月起常常收到各種生日優惠,每天醒來開始期待生日到來的那天。這一次逢9的一年,不能慶祝生日,可是大餐總是要的!畢竟不能餓到胃。
而這一次托男友的福,我終於吃到台中老字號經典牛排館【茹絲葵】。

位在商辦大樓26樓的茹絲葵,一走進大樓搭乘電梯,發現他們的電梯是半透明!從窗外看出去,隨著電梯逐漸往上,外頭的景色越來越遼闊。
電梯門一打開,就會看見茹絲葵的接待台,服務員很熱情著招呼我們。還會詢問進去用餐前是否要先去洗個手,從這裡開始就讓我感覺到,高檔餐廳的服務就是不一樣啊!

跟著服務員上樓後,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靠窗位置,可以欣賞到外頭的夜景。從26樓看出去,可以看見熱鬧的七期地段,這天剛好下雨整個景色被蒙上一層霧氣。

翻開菜單,一邊聽著服務員介紹。整個餐廳向是以前老美是餐廳的格調,桌上鋪著一塊乾淨的白色桌巾、所有餐具被整齊地擺放在桌上。一入座還有服務員貼心的將餐巾鋪在腿上,聽完服務員的介紹後,我們開始點餐。

首先上桌的是熱騰騰的餐前麵包,一打開看見這份量我跟男友都小小驚訝說著:「他們給的好多啊!」旁邊那一碗滿滿的奶油,這讓我非常喜愛!完全不怕客人吃不夠,麵包都可以續點。
熱騰騰的麵包最好吃了!吃起來酥脆口感硬度適中,不會太過硬,塗上奶油滋味剛好!我光是吃完麵包我真的已經開始感覺到飽足感了。

接著是經典的龍蝦濃湯。
我們原本是點兩碗,幸好點餐過程中服務員貼心跟我們說先點一碗就好,然後幫我們分成兩小碗。還好我們有聽服務員的話,因為茹絲葵的餐點份量對我們來說真的蠻多的~
龍蝦濃湯味道很中規中矩,喝得出鮮度與奶油香氣,而且稠度不會太過濃稠,會想再來一碗。

沙拉部份我們同樣點經典的茹絲葵沙拉。
以美生菜、萵苣、小番茄、培根等食材,上頭還有炸過的紫洋蔥,而且這道有添加藍紋起司,在點餐時服務員還問詢問是否可以接受藍紋起司的味道。
沙拉吃起來就是很清爽的口感,第一次吃到炸過的紫洋蔥很好吃!與沙拉一起吃不會有油膩感。醬汁部分是用檸檬蘿勒醬,所以口感又帶一點酸甜。


開胃菜我們點了兩道:一道是香煎干貝、另一道是紐奧良蟹肉糕。一旁還會附上烤過檸檬,依照喜好添加。
先說干貝,煎的剛剛好!擠一點檸檬汁一起吃非常有層次口感。干貝本身有添加紅椒醬與奶油,再加上檸檬汁點綴,吃起來很清爽,這時真的會感覺到漸漸的開胃起來。
蟹肉糕,這個如果下一次在回訪時,我一定必點!! 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蟹肉,吃得非常過癮。底下也是佐以熱滋滋的檸檬奶油,剛上桌時服務員建議將它們壓平,讓底下的奶油吃進蟹肉糕裡。每一口蟹肉加上檸檬香氣,是真的非常開胃了。

隨上上桌主菜部分,我們點了一份戰斧牛排、整隻龍蝦、外加炸薯條以及蒜香烤菇。
先說,我大堆特推這道【蒜香烤菇】實在太好吃了!!蘑菇吸飽了醬汁,又烤得非常剛好!整個非常入味,當下吃了一顆我立刻對男友說:「這蘑菇真的超好吃!」男友友非常喜愛這道。炸薯條同樣炸得金黃酥脆,熱熱吃口感很棒。

活龍蝦,點餐時會詢問要做成清蒸還是焗烤,或者直接各一半的吃法也行。
龍蝦一樣會附上一顆烤過的檸檬,還有一小碗奶油搭配著吃。清蒸吃法能吃到龍蝦原始的甜味,淋上檸檬帶點酸甜滋味。焗烤直接吃或沾一點奶油吃很讚!


超大塊的戰斧牛排,還能請他們幫忙分切。
茹絲葵的牛排堅持以華氏1800度特製烤爐製作,所以牛排熟度都會落在3分熟。上桌時會遞上一塊高溫瓷盤,不吃太生的人可以將牛排放瓷盤上再烤一下道自己要的熟度。瓷盤隨時都可以隨時更換。
戰斧的油花分布的很均勻,我個人喜歡吃生一點的牛排,所以3分熟我能夠接受,一口吃下肉質軟嫩,表面烤得剛好不會過硬。這麼大一塊兩個人吃真的剛剛好,我們甚至吃不完還打包回家。

既然是生日大餐,當然要來生日甜點。已經很飽的我總會有裝甜點的胃,小小蛋糕非常好吃,我有點忘記是什麼口味的,但吃起來酸甜滋味很棒,剛好和剛剛的牛排做個中和。
這次的生日大餐,從入座開始都有被好好款待的感覺,讓我們吃的開心有很喜歡用餐氛圍,期待下一次再次照訪,繼續品嘗美食。
店家資訊:
茹絲葵經典牛排館
地址:臺中市西區忠誠里臺灣大道二段501號26樓
電話:04-23232872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 11:30-15:00 17:30-22:30






